EN
https://www.gov.cn/

首次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研讨会召开

2017-09-22 18:38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在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框架下,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组织召开中国—东盟知识产权局局长研讨会。来自中国、东盟秘书处和东盟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就知识产权政策与战略的制定等展开深入的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主持研讨会并致辞。

何志敏表示,自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东盟国家的高度支持。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过程中,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亮点频现,有效推进了中国和东盟地区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创新引领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更加突出,包括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力量,对知识产权工作予以高度重视。

何志敏指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2018年则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当前中国—东盟合作的历史性节点,加强中国—东盟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通过对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议题进行深入的意见交换和观点交流,增进了解,寻求共识,不仅能够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健全、完善与协调发展,激励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而且对于促进经济繁荣和经贸往来,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的全方位合作目标,推动本地区的繁荣也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来自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东盟秘书处,以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知识产权政策与合作、知识产权政策与战略的制定、共享经济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产权热点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知识产权报 记者 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