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2017-09-23 08:2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藏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首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投运

日前,由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承建的贡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启送电,标志着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首条110千伏输电线路带电投运,对进一步完善西藏电网网架结构、改善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贡觉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昌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线路全长56.24公里,新建杆塔144基。为安全、快速推进该项工程建设,参建各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累计投入460余名工作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公司大力推行员工周计划工作制和施工日志制度,实时掌握现场安全和质量管理,严格按照工期计划制订详细的班组周工作方案。在历经5个月的艰苦奋战后,顺利实现率先带电投运的目标。

昌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25.62亿元,其中新建110千伏项目12项,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2座,新建35千伏项目24项,新建、扩建35千伏变电站21座,新建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项目12项。目前,昌都其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力争9月30日前全部带电投运。

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国务院规划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为尽快改善部分地区缺电现状,国家电网公司采取“一省帮一市”对口帮扶模式,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西藏农牧区用电状况。(赵攀 记者 周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