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10月底前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2017-09-23 08:3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底前辽宁省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将实现“全程网上办、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

9月22日,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0月底前,我省将全面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届时,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让“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办”。据介绍,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适用于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暂不适用于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市场主体。

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只需要4个步骤:申请用户账号并完成身份认证;登录系统后在线填报登记信息;“一键生成”申请材料,法定有权签字人在线签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等待审核并领取执照。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电子化流程安全可靠,登记成本低廉。申请人能随时查询业务进度,对登记机关暂未受理的申请可删除和修改,对登记机关暂未作出核准意见的申请可进行撤销等。从“用户注册”到“发照归档”等各环节产生的数据及操作过程有留痕管理,全程可追溯、可查询。

实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是由面对面的纸质申办登记转向零见面、网络化、随机性登记注册的一次革命,有效地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原来的8小时工作日向全时间延伸。将使窗口登记排队、申请、核准、取照等环节造成的来回跑、反复问现象得到根本改观,实现“全程网上办、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

此次改革的具体推进时间为:10月9日,在全省开通涵盖所有企业类型的名称核准、设立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10月末,在全省各级登记机关实现涵盖工商登记全业务、覆盖市场主体全类型的网上登记注册。(记者 孔爱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