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一市两县跻身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2017-09-23 09:4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1日,环保部命名授牌46个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13个第一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省宣城市、金寨县、绩溪县跻身示范市县行列,旌德县入选实践创新基地。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环保部评选国家生态市县的 “升级版”,是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评价指标涉及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大方面,新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河长制、环境信息公开率等新内容,标准更多也更严格。

我省获评示范的宣城市是新安江、太湖、长江等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长三角的重要生态屏障。该市是全省首个省级生态市,绩溪等3个县被环保部命名为国家生态县,全市共创成国家级生态乡镇55个、省级生态乡镇47个,国家级生态村6个、省级生态村149个。金寨县位于大别山腹地,是六安、合肥等城市的重要水源地,是华中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安全屏障,2014年获评省级生态县。(记者 夏胜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