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

2017-09-23 13: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3日电(记者 郭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江西省近日出台文件要求,各地在推进“三权分置”中利用土地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

江西省要求,各地重点探索土地股份合作经营等多种形式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加快建立能够持续增收的农村集体经济基础。其中,各地可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单位,因地制宜探索利用未承包到户的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有流转意愿农户的土地经营权等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经济。

此外,江西省还允许各地利用未承包到户的农村“四荒地”、山塘等集体资源与民间资本、工商资本合作,发展混合经济;同时,鼓励各地探索将新农村建设等政府投资形成的资产转化为集体股份,发展乡村旅游等农村经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