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惠及120余万农牧民

2017-09-23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9月23日电(记者 骆晓飞)21日下午,伴随着一阵鞭炮声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镇曹多隆村4号变压器合闸投运。村民们按照当地风俗给变压器披红挂彩,场面就像过年时一样喜庆。

“终于可以正常看电视了,洗衣机、电磁炉、冰箱也不再是摆设了,即便所有的电器一起使用也不怕跳闸了!”村民马文辉笑着说。

与黄河上游大型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毗邻的曹多隆村是一个水库移民村,1981年搬迁到现址后,由于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村民依靠种植、渔业和养殖,日子过得红火。可是随着村里人口增多,村里的供电半径加大,电压不稳、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守着这么大一个电站没电用,成为村民的一大心病。

2016年,青海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启动,曹多隆村被纳入升级改造计划。青海省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三处处长李源介绍,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实施以来,青海共新建、改造变电站41座,总容量829兆伏安;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3945台,总容量566兆伏安,新建、改造高低压电力线路12425.26千米。这些项目的实施全面解决了部分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的问题,有效缩短了农牧区高低压线路供电半径,提高了农网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121.39万人从中得到实惠。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开展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两年攻坚战’的整体工作部署,两年间,青海共实施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909项,截至目前,整体工程进度已完成98%。”青海省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袁志毅说,强化工程进度督导,加快工程施工进度,9月30日前,青海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将全部建成投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