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将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链及产业品牌

2017-09-23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李荣)由无人机、无人车辆、无人船舶和智能机器人组成的“海-陆-空无人系统”产业,正在成为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记者从23日在沪举行的“2017世界无人系统大会”上获悉,上海将在金山打造无人系统产业链及产业品牌。

上海金山区区长胡卫国说,为推进无人系统创新成果在上海形成产业生态集聚,借力相关行业联盟的平台功能,金山将着力推进无人系统三大基地建设,集中打造无人系统产业品牌。

据了解,上海将加快无人系统产业基地的建设,有力保障项目落地,加快引进无人机整机及飞控、动力、云台、图传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研制、生产、系统集成和检测等企业落户金山,促进无人系统产业的集聚发展。

同时,将加快试航基地建设,分别建立无人机和无人车的试航实验基地,建立水上飞机和无人船的试飞实验基地,以及建立无人机和无人车的辅助试飞实验基地。

此外,上海将加强推进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建立健全无人系统研发、仿真和测试检测平台,争取在无人机设计测试、总装集成、动力系统、飞行控制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加快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鼓励开展模式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