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1省区市联合成立轨道交通职教集团

2017-09-23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23日在京成立。这个职教集团由31省区市的近140个成员单位组成,是全国首个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

这个职教集团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联合批准成立,由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等6家示范性职业院校、全国最大的地铁运营企业——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牵头组建。

职教集团成员以职业院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为主体,包括北京、广东等省、市成员单位,如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服务类企业,行业协会、学会,科研单位,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国外职业教育机构等。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建设运营规模快速增长,新建轨道交通城市数量不断增加,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但城市轨道交通人才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逐渐凸显,成为制约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短板。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成立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有助于形成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参与者之间的有效连接,搭建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更好地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对人才、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的需求,进一步规范、提升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工作。

职教集团将搭建云平台,预计2018年上线后,可为51万人提供在线教育服务。职教集团还将通过在职培训、继续教育、技能竞赛等,加快提升企业在职人员整体素质;通过开展应用型研发推广,支持企业技术与管理水平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