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垦区“双创”催生发展新动能

2017-09-24 08: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全省“双创”活动周农垦主题日启动。全省“双创”活动周农垦主题日分为垦区成果展、合作签约、典型经验介绍、专家论坛、项目对接等五大板块。启动仪式当天,就有9名“双创”职工代表与来自上海、哈尔滨、内蒙古的多家合作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来自北安管理局锦河农场创业职工郑宝胜与河南津思味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的合同金额达到2000多万元。

近年来,黑龙江省垦区把“双创”工作当作激发职工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垦区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动力来源,不断加大“双创”工作的推进力度,通过搭建“双创”平台、设立“双创”资金、优化“双创”环境、扶持“双创”典型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不断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的热情,涌现出了各类“双创”典型,同时也推动了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的发展,培育和催生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九三管理局局长王晓春介绍:“去年一年,九三管理局就拿出资金2000万元扶持‘双创’,已经取得了成效。九三工会在全局设立劳模创新工作室28个,集聚专业技术人员171人,组织开展了技术攻关、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

红兴隆管理局友谊农场场长来永见介绍:“我们请来淘宝大学的讲师,还有北京上海的网络营销达人,帮企业联系销售渠道。我们还从北大青鸟挖来了人才,做电商园的主任。这些措施对产业升级改造,产品推陈出新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大激发了经营主体的创新意识。”

互联网为黑龙江农垦职工创业创新、开拓市场创造了条件。借助互联网、无线移动网络,农场网店、微商、手机微信平台,农场职工、大学生返乡借助互联网平台创业渐成气候,农场职工创业创新的局面初步形成。

到去年末,全垦区累计投入资金3840万元,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16400人。(记者:刘楠、吴树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