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次查清地理国情“家底” 荒漠与裸露地面积1022平方千米

2017-09-24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24日电(记者 于瑶)经过3年时间,宁夏首次全面查清了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空间分布情况,准确掌握了宁夏地理国情的“家底”。其中,荒漠与裸露地总面积为1022.38平方千米,主要集中在宁夏中、北部地区。

普查数据显示,宁夏种植土地总面积为1.37万平方千米,种植土地在中、南部地区所占比重较大;林草覆盖总面积为3.36万平方千米,在中部地区分布较广。目前,宁夏单条长度500米以上的实体河流总长度为7486千米,单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湖泊累计面积为175平方千米。

宁夏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包敏说,此次普查遵循“所见即所得”原则,就是在影像上的地表现状是什么,普查就如实反映什么,而且精细精准地反映了宁夏地理国情现状,普查最小图斑对应实地面积为100平方米,就是城市的一小块绿地、水池都列入这次普查范围。

在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宁夏还选择了五个地级市空间格局、银川贺兰山东麓非煤矿山环境等8个不同的专题开展了地理国情监测试点。目前,普查和监测成果已经在多规合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试点等项目实施中得到应用。

包敏说,下一步,宁夏国土部门要开展年度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对普查成果数据实施动态更新,更好地推进普查和年度监测成果共享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