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实现贫困县与金融机构干部双向挂职全覆盖

2017-09-24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24日电(记者 王井怀)记者从山西省委组织部、省金融办举办的双向挂职培训班上获悉,为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山西省选拔116名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开展为期一年的金融部门与58个贫困县干部双向挂职。至此,该省实现了金融机构与贫困县双向挂职全覆盖。

这是山西省第二次集中开展金融干部挂职工作。2016年,山西省在重点县域组织19名金融机构中青年干部到金融振兴重点联系县(区)挂职,取得积极成效。这次选派的116名干部,有58人来自驻晋金融管理部门以及省内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主要金融机构,58人来自全省58个贫困县的财政、经信、扶贫等部门。

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军说,金融机构的干部到贫困县挂任副县长,重点帮助地方政府强化金融理念,增强运用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助推脱贫攻坚的本领,尤其要发挥金融在移民搬迁、产业扶贫和小额信贷等方面的作用。

到金融部门挂职的干部挂任省市分支机构主要业务部门相应领导职务,重点培养地方干部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配合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努力实现助推脱贫攻坚、金融业务拓展和干部素质提升的目标。

经过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这批挂职干部即到岗履职。一位参加培训的干部认为,此次双向挂职可以弥补贫困县金融人才不足,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带到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一线,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和县域经济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