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工作持续深入

2017-09-25 10:0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9月中旬开始,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组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全面督察与严肃问责相结合、执法处罚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由普遍督察逐步向堵塞责任漏洞、督导整改落实转变,促进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在四平市,督察组分两组在重点就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后,对自查自改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个别部门、单位存在的职责落实不清、台账不规范、跟踪指导不到位等情况,督导基层企业和管理部门强化安全意识和培训,严格监管执法,落责、追责、明责、履责、问责,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下发督办通知单2份,停工整改企业1户,拟对6户企业实施经济处罚,发现行业部门、企业存在问题和隐患47项。

督察组在认真听取松原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约谈相关行业部门的领导,召开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的基础上,先后到扶余市、乾安县,深入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松原市松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吉林鹏鸿木业有限公司、扶余市中油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龙嘉圣德御景小区、金源购物广场、松原市美恒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不二蛋白有限公司及乾安县利民加油加气站进行检查。督察组严肃指出了松原市各级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力度逐级减弱;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不深入;打非工作存在死角等问题,要求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问责和处罚力度。

9月14日,督察组现场检查了长春燃气(延吉)有限公司、延吉市鸿程婚庆礼品店、延吉市集祥液化气供应站3户企业,对国务院第八巡查组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下一步,督察组将对延边地区进行持续一周时间的综合督察,重点对国务院第八巡查组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继续对延吉市、珲春市、敦化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延伸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当地处理,对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得力、重大隐患整治不彻底等问题的,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在长白山管委会,督察组累计发现问题53项,其中政府及部门层面18项、企业层面35项。督察组要求长白山管委会在督察组通报反馈意见后5个工作日内,制定详细的问题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人等,严格组织落实,每月向省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