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喀则市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7-09-25 10:0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日喀则市坚决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要求,围绕“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的总体部署,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释放激发社会创造力为工作标准,坚持不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建立健全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由编制部门把关、法制部门审核的权责清单调整制度。今年以来,实现市级权责清单第一批动态调整,涉及单位15家,涉及行政职权78项,其中新增13项,取消37项,调整职权依据28项。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权责清单后续应用。进一步构建职权行使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形成了职能部门行使权力遵守清单、规范运行、违必有责的良好格局。同时,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积极完善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监督平台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

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下放一批行政职权。研究制订并通过市政府下发《日喀则市下放行政权力实施方案》,明确下放原则、范围、方式、步骤和相关要求,下大力气下放一批行政职权,打造权力瘦身的“紧身衣”,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市下放职权事项统计表正在编制当中,通过市政府审定后实施。(记者 王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