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3年至2016年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与GDP基本同步

2017-09-26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2013年至2016年,我国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与GDP增长基本同步,行业、地区、群体工资差距逐步缩小,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总工会积极帮助职工就业创业。2016年4月,人社部、全总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过程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意见》,各级工会积极参与到地方化解过剩产能规划和配套政策的制定当中。

据估算,煤炭、钢铁行业在化解产能过程中涉及180多万名职工的分流安置。工会作为促进职工就业创业的重要力量,打造了就业创业援助月、技能培训促就业等一系列工会工作品牌。截至目前,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招聘会等活动,提供了就业服务657万人次。(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