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营改增合计减税216.5亿元

2017-09-26 08:1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去年5月试点改革全面推行到今年7月
河南营改增合计减税216.5亿元

9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国税局获悉,自去年5月1日营改增试点改革全面推行至今,改革减轻了纳税人负担,拉长了产业链条,助推了转型发展。从2016年5月到今年7月,与营业税相比,河南省四大行业整体减税38.61亿元,已试点的“3+7”行业减税50.62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减税127.27亿元,合计减税216.5亿元。

全面推行营改增一年多来,河南省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税源户数、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截至今年8月,河南省共有营改增一般纳税人55416户,较营改增初期增加了4824户,增长9.54%。今年8月,河南省一般纳税人共申报增值税销售额1026.92亿元,同比增长27.21%。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营改增在消除重复征税,减轻企业税负的同时,还加快了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了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逐步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的经济结构。(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