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年内将出台政策 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2017-09-26 09: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广州召开,省经信委会上透露
我省年内将出台政策 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9月25日、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共同指导的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袁宝成在致辞中指出,广东始终高度重视服务型制造业发展,作为我国制造业大省,广东将以制造业提质增效、信息产业带动提升和服务业支撑引领为导向,以试点示范为抓手,以行业平台和功能区为载体,加快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制造业、信息业、生产性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服务化融合发展,推动广东经济跃升新台阶。

广东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有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2017年上半年,我省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建设1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9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培育树立5家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和平台,133家省级供应链管理试点企业。

广东企业开展“制造+服务”有望得到更多支持。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我省年内将出台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供应链管理、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促进工业、信息业、生产性服务业协同发展,实现工业化、信息化、服务化融合发展。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四川、甘肃八省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共同发布了《生产性服务业倡议》。

会上公布了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名单。(记者 陈晓 许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