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加速落后产能和低端供给出局

2017-09-26 09:44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分组审议省政府关于2017年1至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加速落后产能和低端供给出局

9月25日,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7年1至7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多数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

“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出口总值增长7.7%。”与会人员在审议报告时指出,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结构不优、质量不高问题仍较突出,应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扩大有效供给。他们建议,进一步强化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标准硬约束,打攻坚战、啃硬骨头,持续推进钢铁、煤炭、火电等行业去产能,加速落后产能和低端供给出局。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王晓洁建议,要探索构建生态治理的长效机制,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二者之间的关系,激发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记者 周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