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7-09-26 09:5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任务,充分发挥专家在项目过程管理中的作用,保障专项任务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实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成立“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并于2017年9月19日在京召开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生物中心沈建忠副主任、董志峰副局级调研员、科技部资管司相关处室负责人、专家组成员以及生物中心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共10名(名单后附),由生物中心聘任,任期五年。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陆林教授担任,副组长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明荣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新华研究员担任。

会上,生物中心负责人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资管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整体部署和工作进展。董志峰副局级调研员对“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管理工作的有关进展和下一步考虑进行了说明。沈建忠副主任强调专家组要牢记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协助生物中心开展科学、规范、公正、高效的专业管理,确保“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各项任务的落实和总体目标实现。

专家组成员结合本专项特点围绕专项的实施和管理进行了讨论,就如何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加强战略研究、完善过程管理机制以及推动项目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名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