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行:全球贸易回暖及中国经济增长超预期推动亚太经济增长

2017-09-26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尼拉9月26日电(记者 董成文)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6日发布《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说,由于全球贸易回暖,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超预期,亚太地区国家,尤其是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较4月份预测值分别上调0.2个百分点至6.7%和6.4%,并认为,中国超预期的经济表现将拉高整个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指出,扩张性财政政策和外部需求增加是刺激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因,同时,“供给侧改革正在向前推进”。

报告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9%,明年增长预期从5.7%调高至5.8%。

亚行建议,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应乘机推动提高生产率的改革,投资建设必需的基础设施,保持稳健的宏观经济管理,以提高长期经济增长潜力。

报告还显示,由于主要工业国经济复苏,全球贸易回升,亚太地区今年前5个月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进口增长17%。

此外,报告上调对世界主要工业国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明两年包括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在内的主要工业国总体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2%。

报告预测,由于消费缓慢,商业投资受到抑制,印度今年经济增速将由此前预计的7.1%放缓至7.0%。

报告同时预测,东南亚地区今明两年整体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5%和5.1%。其中,亚行调高对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对印尼和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不变,并小幅调低越南经济增长预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