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出席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7-09-26 16:4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正其出席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
主动作为确保实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5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在上海举办。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正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正其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就贯彻落实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学习上海浦东新区的成熟做法,掌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统筹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改革的总体效能。

马正其强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有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贯彻落实;有助于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助于转变政府职能,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正其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谋划,切实制定好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优化职责划分,健全信用约束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夯实数据基础,强化技术保障,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强化培训,扩大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马正其强调,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领导支持,促进凝聚改革共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促进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加强统筹推进,促进工商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狠抓责任落实,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上海市工商局负责同志在培训会上致辞。中央编办、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同志,总局企业注册局、企业监管局、经济信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全国31个省(区、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企业登记、企业监督、信息化工作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