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为雄安新区被征地农民量身订制就业创业培训

2017-09-26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9月26日电(记者 闫起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雄安新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围绕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和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两条主线,创新职业培训模式,完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确保有培训愿望和就业能力的被征地农民都能享受一次免费的就业创业培训。

方案提出,2017年完成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培训1万人,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培训人员就业率达到90%以上。2018-2020年,根据雄安新区发展实际确定目标任务。

方案要求,培训机构从京津冀高等院校、职业技工院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培训机构中择优确定。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就地就近设立培训场地、与用人单位联合施教等形式,为雄安新区被征地农民量身订制就业创业培训。

在培训内容上,根据雄安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管理需要,开展物业、保安、绿化、轨道交通等公共服务类培训、家政服务培训、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业态培训、苇编等地方特色家庭手工业培训、现代服务业培训、建筑业培训以及对有创业愿望、创业经验或有创业实体转型升级需求的被征地农民开展创业培训等。培训后按照市场配置一批、企业吸纳一批、劳务输出一批、创业扶持一批、灵活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等举措畅通就业渠道。

据介绍,今年,河北将从省级创业扶持资金中安排1500万元用于雄安新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工作。2018年起,根据实际安排专项资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