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自贸区金融创新 设基金小镇发展物联网

2017-09-26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9月26日电(记者 林凯)26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福州市马尾区成立。这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在金融改革方面的又一创新,旨在促进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

据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这个基金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多种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和平台逐步形成,标志着福州基金业进一步提速。

近年来,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规模化商用局、全国首个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相继落地挂牌,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建成投用,到2020年力争建成千亿物联网产业集群。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负责人罗玉琴表示,该基金小镇未来将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联手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力量,重点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物联网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物联网产业规模。

截至2017年9月,福州市马尾区已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7亿元,实际到资30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056亿元,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