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清单化”管理政府性收费累计减负20亿元

2017-09-26 19: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9月26日电(记者 张翅)重庆财政局消息显示,到8月底,重庆累计取消、降低、调整了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为企业和社会减负20亿元左右。

“今年降费可以说紧锣密鼓,一轮接一轮。”重庆市财政局综合处负责人说,“不仅坚决落实了国家部署的普遍性降费措施,更是瞄准市场主体等各方面‘痛点’出台了系列地方政策。”比如,1月1日,降低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服务收费标准;3月1日,取消货物港务费;3月2日,取消造价信息服务费;4月1日,降低工商业销售电价;7月1日,取消集中绿化建设和特种设备修理改造、安装、检验单位资格审查及许可费。不仅直接征收的费用取消,与之相关的全市性行业协会也取消收费55项,减少收费703项。

为将降费结果常态化,重庆向社会公开收费清单,给企业和社会一本“明白账”,清单上没有的,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一分钱也不能收。

据介绍,重庆市财政局还将按财政部部署实施收费“一张网”制度,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除此之外,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电子政务平台免费开放,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政府定价,对审批部门委托并付费的,费用纳入财政保障,申请人不再付费。另外,重庆市财政、民政、物价等部门还建立行业协会涉企收费提醒、约谈、惩处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