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联合办公厅组织开展三峡集团水电装备、工程调研采访

2017-09-26 20:3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9月20-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办公厅组织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中国工业报记者,赴四川对三峡集团水电装备研制及工程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调研采访。

近年来,我国水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从最初的30万千瓦到70万千瓦,再到80万千瓦,直至目前正在建造的百万千瓦发电机组,装备能力不断提升,技术工艺不断创新,整体呈现飞跃式发展。调研过程中,记者团一行听取了三峡集团水电公司机电工程局、东方电气集团电机有限公司和三峡集团向家坝水电站有关专家对长江流域电站梯级调度、水力发电机组建造及水电站运行情况的介绍。在对向家坝水电站进行调研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水电站已累计发电1357亿千瓦时,电站采用的由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提供的单机容量80万千瓦水电机组已连续安全生产无事故超过2000天,连续5年实现超发电量,水电机组的稳定性、可靠性得到了检验。目前正在建设的白鹤滩水电站将首次采用东风电气集团公司生产的100万千瓦发电机组,这在全球水电开发领域都没有先例,而且全部实现自主化,这意味着中国将全面掌握100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行等核心技术,牢牢确立中国水电在世界上的引领地位。

调研采访过程中,记者团一行通过微信、互联网等形式,在网络上实时报道、分享了各自的所见所闻及切身感受。调研活动结束后,相关媒体还将做进一步深入报道,宣传三峡集团在水电装备和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