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进一步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

2017-09-27 10:4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进一步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
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

9月26日,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紧急下发通知,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严禁发放以住房为抵押且无明确用途的贷款。同时,紧急部署开展个人非按揭类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检查,切实发挥信贷调控作用,遏制房地产泡沫和投机投资需求。

江西银监局监测数据显示,辖内个人非按揭类消费贷款增速较快,8月末全省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187亿元,增长17.76%,较去年同期高出4.41个百分点;个人经营性贷款较上年末增加211亿元,增长6.7%,增幅较去年同期高出2.52个百分点。而1至8月,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6%,增幅低于个人消费贷款增幅5.16个百分点,略高于去年同期增幅0.8个百分点。以上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尚未充分取得效果。

《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车贷款除外)、单笔贷款金额5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问题。下一阶段,监管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对自查未反映或自查后仍出现违规问题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银行机构和人员的责任。(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