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开展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督查

2017-09-27 16:44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推动落实《“十三五”时期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从今年9月开始,文化部开展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督查工作,以点带面、以督促建,推动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协调发展。

据介绍,督查针对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任务,对《规划纲要》整体推进落实,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地方政府重视和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基层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结合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贫困程度等因素,文化部将中西部22个省区市划分为4个调研督查区域,在各区域中分别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省区市作为调研督查工作重点地区。督查内容包括《规划纲要》整体推进落实,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资金落实、使用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调研工作组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牵头,由文化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和公共文化领域专家学者等组成,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法进行检查。督查结束,各调研工作组形成督查报告,对好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有设施闲置浪费、服务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的基层公共文化单位,督促其整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