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英媒:中国降低债务努力初见成效 债务风险下降

2017-09-27 19: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英媒称,中国近六年来首次降低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这表明政府正在对付被广泛视为最主要经济威胁的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4日报道,摩根大通集团最近一份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末债务水平相当于GDP的268%,终结了五年多以来借款稳步增加的趋势。

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在香港表示,尽管规模小,但第二季度的债务下降值得注意。他写道:“构成方面的变化,家庭债务增加……而公司债务下降,说明债务重组取得一些进展。”

报告认为,更紧的货币政策和更严格的宏观审慎监管(特别是在影子银行部门)为最近的债务下降作出了贡献。但同样重要的是去年以来通胀复苏,这提振了名义GDP,使债务与GDP之比相应下降。

“我们认为中国的债务风险在过去一年实际上有所下降,”瑞银在香港的中国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汪涛表示,“更严格的监督和监管帮助遏制了影子银行业务的增长。尽管中国的信贷增长继续超过名义GDP增长,但今年以来这个差距已经缩小。”

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在清点百元钞票。新华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