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铁路局开展铁路优质创新工程遴选工作

2017-09-28 11:14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铁路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铁路投资、新线投产规模均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京广高铁、兰新高铁、沪昆高铁等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相继建成通车,“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基本贯通,充分发挥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基础产业的作用,为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大规模工程建设产生了一批创新突出、质量精良、影响广泛的铁路站房、桥梁、隧道等标志性工程,集中体现了铁路工程建设领域的重大成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领域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质量强国战略,鼓励广大铁路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促进铁路“走出去”,国家铁路局局遴选出苏州站、青岛北站、于家堡站、郑州东站、合肥南站、兰州西站、沈阳南站、乌鲁木齐站、南宁东站、沈阳站等十项铁路站房工程,合福铁路铜陵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宁安城际铁路安庆长江铁路大桥、石武高速铁路郑州黄河公铁两用大桥、武汉至黄冈城际铁路黄冈长江大桥、哈齐客专松花江大桥、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大桥、黄韩侯铁路芝水沟大桥、重庆至利川铁路蔡家沟大桥、德州至大家洼铁路黄河大桥、广珠铁路虎跳门大桥等十项铁路桥梁工程,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建二线关角隧道、北京铁路枢纽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向塘至莆田铁路青云山隧道、合福铁路北武夷山隧道、贵广铁路天平山隧道工程、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石家庄六线隧道、六沾铁路乌蒙山二号隧道、沪昆高铁雪峰山一号隧道、厦深铁路(福建段)梁山隧道、天津西站至天津站地下直径线等十项铁路隧道工程,共计三十项具有代表性的铁路优质创新工程。所选工程均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竣工投产重大项目,这些工程规模适当、特点突出、公众认可度高,具有显著应用推广价值;工程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出,代表了铁路建设的创新能力与水平,对引领铁路技术进步、提升中国铁路国际影响力有明显作用;工程设计与建造过程中在降低工程投资、节约能源和资源、加强环境和土地保护等方面成效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