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创新30条”助推创新驱动战略

2017-09-28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9月28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27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会上获悉,自治区出台《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助推创新驱动战略的“创新30条”。

据介绍,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制约宁夏创新发展的瓶颈,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强区为重点,提出了5部分30条措施,增强了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意见在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做优特色产业等6个方面,出台了设立2亿元技改综合奖补资金等具体措施;围绕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大培育科技型企业等5方面,出台了对企业研发给予支持奖励、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等政策;在建立东西部合作共赢机制、建设创新发展先导区等5方面,自2018年起,自治区每年安排2亿元用于沿黄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安排1亿元用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政策;围绕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着力培养创新创造人才等7方面,通过补贴、项目资助、专项资助等政策鼓励人才培养和引进,以人才培养使用支撑创新发展;围绕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加大财政投入等7方面,出台了系列鼓励措施,压实部门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