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17-09-29 07:39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7日,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工作组关于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民航深化改革工作作出要求与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

根据各改革专项工作组的汇报,目前,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已拟订了《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完成机场安全监管系统平台建设、完善民航安全保障财务考核制度。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改革专项工作组积极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机场协同发展,推进北京、上海、广州机场枢纽功能建设,加快推进“十三五”大型枢纽机场建设。提升运行信息监控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已完成首批23家单位《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协议》的签署,启动ACARS传输接口开发工作,继续推进全国机场A-CDMA系统建设。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对民航干线航路网规划和终端区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积极推进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工作,加强无人机管理。提升民航服务品质改革专项工作组依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完成航班正常工作监察员手册、检查单初稿,开展服务质量管理系统现状研究,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提升适航审定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积极开展适航攻关,加快适航管理运行系统建设工作,继续完善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已完成完善“民航局-地区管理局-监管局”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的书面调研,调研通用航空在简化飞行计划申请审批程序和建立应急救助飞行计划审批“绿色通道”方面的相关工作。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改革方案工作组已完成四川开展通用航空低空空域改革和通用航空工作的调研,落实第三次通航领导小组会要求,修改印发《通用航空工作任务单》,汇总整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的意见。提升民航行政管理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已完成对《民航局局务会议议事规则》的初步修改,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会同发改委继续完善《中国民用航空国内运输价格行为规则》,扎实推进《民航法》修订工作,局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提升民航科教支撑能力改革专项工作组组织开展了2017年民航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的专家评审工作,组织起草完成《民航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关于加强民航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民航空管深化改革专项工作组组织实施了沪兰大通道方案,推进军民航空管融合发展,加快飞行计划集中处理。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各改革专项(专题)工作组目前取得的改革成果。他说,从目前的成果来看,各专项工作组积极有序推进相关改革工作,推进力度越来越大,促进作用越来越突出,民航各方面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民航深化改革进入冲刺阶段,仍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向纵深拓展,确保改革稳步推进:一要正确处理好深化改革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用改革思维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推进各项日常工作;二是要把督办督查与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结合起来,确保改革方向、质量、进度整体可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