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今年建设3.7万个益农信息社 覆盖八成村庄

2017-09-29 14: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29日电(记者 刘金辉)为了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补齐农村信息化短板,河南今年年底前要建37600个益农信息社,覆盖全省80%以上的行政村。到2018年年底,全省所有行政村基本实现一村一家益农信息社。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 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实施方案》,要求以打造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为目标,以线上线下农业融合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强农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资源聚合和机制创新,着力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尽快修通修好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

方案要求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建设益农信息社,确保网络全覆盖、服务无盲区、运营可持续,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益农信息社要精准推送农业生产经营、技术推广、政策法规、村务公开、就业等公益服务信息,协助开展农技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土地流转、农业综合执法等业务。还要承担水电气、通信等便民服务,提供农村物流代办,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培训,提供信息技术和产品体验等服务。

益农信息社建设投资估算约3.84亿元,由运营商按不低于30%、财政补助按不超过70%的比例筹措安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