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十三五”期间将向对口支援地区投入218亿元

2017-09-29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放)记者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北京市进一步部署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十三五”期间,北京市预计将向对口支援地区投入超过218亿元。

为帮扶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在资金支持、项目支撑、产业带动、人才支持和培育内生动力等五个方面持续聚焦发力,坚持把“十三五”规划财政援助资金的80%以上及新增资金全部投向帮扶脱贫攻坚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重点解决深度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本医疗保障等问题,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对脱贫攻坚的精准支持,最大程度地惠及贫困群众。

“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的政治任务,是北京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说,北京市将充分发挥首都优势,始终坚持首善标准,积极发扬首创精神,进一步形成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整体工作合力。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36.42亿元,共完成项目1771个,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向受援地区捐助资金物资合计约4亿元,促进了受援地区165.7万贫困人口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