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发出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7-09-29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9月29日电(记者 罗捷)9月29日,在沈阳市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沈阳磁力通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拥军从辽宁省工商局负责人手中接过一个崭新的营业执照,满面笑容。这是辽宁省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辽宁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

“我们企业做电磁加热设备、节能采暖,俄罗斯等很多国家的市场需要我们的产品,但以前没有对外贸易的相关证件,走不出去。我们中小企业以前办这个证非常难,至少要两个月。”张拥军说,“我这一张营业执照整合了14个证,没想到三五天就办下来了,给企业省下来的费用能有50万元。”

“多证合一”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远程备案、一网归集”的登记流程。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方铁林说,“多证合一”改革将事前发照变为协同监管和事中事后监管,打通了部门间的“信息孤岛”,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辽宁全面实施的“多证合一”改革,除已经整合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登记证、刻制公章准许证明、统计登记证这6个证以外,还整合了20个证件,包括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的开户许可证,住建部门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商务部门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交通部门的道路客运经营者设立分公司报备,旅游部门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农业部门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分支机构备案等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