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5名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问责

2017-09-29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9月29日电(记者 陈文广)记者29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日前,湖南省纪委对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包括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晓云在内的5名省管干部被问责。

据介绍,被问责的5名省管干部除周晓云外,还有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倦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裕武,湖南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陈最华和郴州市原副厅级干部刘志坚。

其中,周晓云在担任衡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收受党员干部所送礼金共计6.2万元。2015年6月,在得知其中一名送礼人被组织调查后,周晓云将所收上述礼金存入衡阳市廉政账户。2014年至2015年,周晓云违规接受下属、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到成都、重庆、深圳、从化等地旅游,费用由下属、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周晓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至2014年3月期间,陈最华同意省教育考试院以节日慰问费、目标考核奖励、杂志打包费、宣传教育费等名义,向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共计467.15万元。特别是2013年7月16日,在省审计厅已指出相关问题并要求整改的情况下,陈最华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议,表态同意向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共计152.98万元。陈最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等予以收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