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侨办举办国庆“为侨服务日”活动

2017-09-29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荣启涵)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29日联合在北京举办“为侨服务日”活动,来自五大洲83个国家和地区的537名侨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活动现场播放了《侨胞情 民族梦——中国侨务巡礼》专题片,通过“党和国家亲切关怀”“和谐侨社你我共建”“华文教育留根筑魂”“文化中国四海传扬”“华文媒体携手合作”“万侨创新+‘一带一路’”“维护侨益关爱侨胞”“全球华侨华人网上家园”“中医关心你健康”等9个分展台40余块展板,全景式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侨务工作在各专项领域为侨服务的政策、举措和成果。

在活动现场,多个特色服务区吸引了大家驻足咨询。服务区内通过实物展示、咨询答疑、慈善义卖等形式,为到场的侨胞提供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经济科技、华文媒体、政策法规等各方面的服务。在“中医关怀”咨询问诊区,专家现场把脉、解疑释惑,深受侨胞欢迎。

服务日当天,还为第四批15家“华人华侨互助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