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对危化品等10类产品进行专项整治促质量提升

2017-09-29 2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9月29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质监局获悉,10月起,山东将对危化品、车用汽柴油、电器产品、儿童用品等10类重点产品进行专项排查整治,通过问题发现和治理,促进这10个类别产品质量提升。

据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介绍,此次进行专项整治的都是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安全环保以及质量问题较多的10类重点产品,将重点针对5类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包括企业资质、质量管理、质量违法等。其中,企业是否依法取得相关生产资质;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是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

张宁波说,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除责令企业整改外,还将根据企业情况依法依规撤销、暂停相关证书,如有需要关停取缔的企业,将报请地方政府依法关停取缔。通过深入排查和整治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提升相关产品质量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已多次进行专项质量监督检查。截至今年8月底,通过这一形式的反馈,山东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459件,查获涉案产品货值10504万元,罚没款465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6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