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打造“创客小镇” 助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

2017-09-29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29日电(记者 范帆)用“互联网+创客平台”的模式集聚各类工业设计人才,优选工业设计基础好的产业集聚区打造工业设计专业化创客小镇……江西日前提出,要着力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应用,培育新经济业态。

江西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打造有适合物理空间、众多设计主体、专业管理机构、良好运营机制、明显实际效果的工业设计平台,引导各类要素向平台集中。同时,建设一批示范性、开放式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人才培训、技术服务、知识产权等配套服务。

为进一步繁荣工业设计服务市场,意见提出,鼓励工业设计机构与制造企业加强对接,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延伸、服务模式升级,并利用在线设计和大数据挖掘等方式提高定制普及率。

与此同时,江西还要求省级有关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鼓励社会各类资本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积极引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及各类投资机构投资工业设计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