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利好丨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
准时到来,别错过!

2017-09-29 23: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激动之余,先看看本周国务院给你带来了哪些好政策。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深入推进央企优化结构、重组整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以改革促进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在企业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增强竞争力;运用“互联网+”、建设“双创”平台等,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格局,发展平台经济;严格落实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继续压减管理层级和法人户数推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等。

详细阅读 >> 9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强经济活力巩固发展基础。会议决定,从2017年12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将金融机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范围由农户扩大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享受免税的贷款额度上限从单户授信10万元扩大到100万元;将小微企业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两项政策优惠期限延长至2020年等。

详细阅读 >> 9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国务院发文 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意见》明确,在天津、辽宁、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10个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成熟做法。试点期为意见印发之日起至2018年12月21日。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印发《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再取消一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决定》明确,取消40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和1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决定》要求,改革涉及的部门自决定发布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适宜公开的监管细则向社会公布,加强宣传,确保落实。

到2020年,适应新形势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基本建成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明确两步走的建设目标:到2020年,适应新形势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基本建成,互联互通的技术市场初步形成等;到2025年,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体制健全、运行高效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全面建成,科技成果的扩散、流动、共享、应用更加顺畅。《方案》提出三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优化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基础架构,推动形成紧密互动的技术转移网络。二是拓宽技术转移通道,放大技术转移体系的辐射和扩散功能。三是完善政策环境和支撑保障,保障体系高效运行。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

国务院食安办等14部门发文 网络订餐必须有实体店和许可证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4部门就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出意见。《意见》覆盖了从农田到餐桌,从服务到监管的餐饮质量提升的内容,包括明确网络餐饮必须有实体店和许可证,以及在繁华商业区、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明厨亮灶”全覆盖等。此外,在监管层面,将加大无证餐饮和户外餐饮摊点的整治力度。

失业保险金标准逐步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提出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应以《失业保险条例》相关规定为依据,兼顾失业保险“保生活”和“促就业”两项基本功能,在确保基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详细阅读 >> 这项保险的标准将提高,兜牢民生底线!

遗失声明、作废声明等2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正式取消

国务院审改办28日发布消息,日前已与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取消27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即日起,包括验算报告、指定审图、检验报告、验资证明、遗失声明、作废声明等27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正式取消,今后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人社部:加强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

人社部日前下发《关于持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人社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新创业培训和技能脱贫培训等,帮助其掌握就业创业的专项技能,培训后就业创业率力争达到90%以上。

五部门下发关于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质检总局、外汇管理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解决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简称综服企业)反映集中的明确身份、分清责任等问题,5部门按照稳中求进、责权相当、风险可控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管模式,提出推动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完善综服企业出口退(免)税管理办法、加强信用分类管理等措施。

1.3亿

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28日正式启动。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同比增加1179万人次,增长10.0%。

24%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19.7亿元,同比增长24%,增速比7月加快7.5个百分点。1月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6%,增速比1月至7月加快0.4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