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部长:不断改革创新
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09-30 08:58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黄树贤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不断改革创新 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9月25日至2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到广东省调研民政工作。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考察了白云精康医院、广州市福利院、深圳福田区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在惠州博罗县召开了市、县、乡民政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民政厅召开了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

黄树贤指出,广东省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健全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强化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明显进展,值得肯定。

黄树贤要求,广东省民政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各项民政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始终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优抚安置、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提高农村养老服务和养老院服务质量、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部署的落实。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民政工作,都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做好统筹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面落实到位。三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民政发展的关键举措。继续深化民政领域的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政府、部门、社会、市场共同推进民政事业的发展格局。积极落实好防灾减灾救灾、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发展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重要改革部署。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探索破解养老机构设立审批、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难点问题的具体办法。四要继续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在省一级完善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长效机制,在县一级健全政府负责人牵头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并发挥应有作用,在乡(镇)和村也要建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民政工作机制。积极通过购买服务增强乡(镇)、村民政工作力量,努力探索具有广东特色的加强基层民政工作之路。五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基础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按照“职责准、责任清、情况明、作风实、质量高、内务好”的要求,加强各级民政机关基础工作,强化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管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民政部有关司局和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