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交警部门采取“增加车位”等
措施应对节日客流高峰

2017-09-30 0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9月30日电(记者 宋为伟)福建交警部门日前对外发布了黄金周出行指南,并针对福州、厦门及周边热门旅游目的地制定多项应对措施,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有序。

根据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旅游出行人数将呈现井喷态势,福建省道路旅客运输量或将突破1800万人次,公路网交通量将保持高位运行,涨幅预计超过10%;预测高速易堵缓行路段31个,其中福州10个,厦门4个,与厦门毗邻的泉州和漳州分别为7个、10个。

在厦门,交警部门提早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期间部分路段分时单双号限行措施,在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等热门地段的部分路段施行;为解决当地村民和游客“抢车位”的矛盾,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提前硬化开辟了3个村民停车场,另外又启用3个游客应急停车场,新增临时车位700余个,并开设摆渡车供游客往返于不同景点之间;泉州高速交警在辖区3个高速出口增设事故快处快赔点;龙岩高速交警还将启用无人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取证拍摄;福州交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随手拍”栏目,发动市民对“加塞、乱掉头、斑马线不礼让”等行为进行拍摄举报。

对于当下热门的共享单车,福建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企业要动态掌握热门景区附近的共享单车数量,防止出现停车扎堆影响交通的情况;各地交警也将有针对地在景区附近引导骑行者,规范骑行和停车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