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专题研讨会举办

2017-09-30 10:29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府法制办在信阳组织举办了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专题研讨会。18个省辖市、10直管县(市)和57个省直行政执法部门政府法制机构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通过授课指导、分组研讨、归纳梳理、意见反馈四个环节,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审查办理工作的指导和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

授课指导中,省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应诉二处处长吴照东,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类复议案件实际,通过典型案例,就如何准确界定是否属于政府信息以及信息公开类案件存在的八大方面22项具体问题、信息公开类案件处理应当注重的细节和原则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指导,详细梳理了需要分组研讨的问题以及处理信息公开类案件的观点、方法和技巧。随后,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专题座谈研讨,各个小组在组长的组织下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围绕信息公开类案件存在的22项具体问题,逐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每小组负责联络记录人员根据现场讨论情况,形成会议记录。随后各组归纳总结出一致意见,形成意见反馈清单,并将意见反馈清单分发至每位与会人员手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随着信息公开案件数量的逐年飙升,此次信息公开类复议案件专题研讨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予以梳理和研明,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及时实用、目的明确,使人倍感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