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地市县区全部接入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2017-09-30 10:3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2014年2月我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工作三年多来,各地不断探索创新,历经职责机构整合、“停旧发新”和规范完善三个阶段,最终实现了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截至目前,全省13个地市、132个县市区全部接入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91万本、证明40万份,下步将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推进视频会上获悉的。

当前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工作模式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即做好办公场所的保障工作;要精简申请材料,统一收取;要优化流程,并联审批;要不断探索便民利民的方式方法。资料移交工作,要确保电子资料和纸质资料11月底前全部移交到位。各地要加强登记资料的信息化管理,建立共享共用制度,保证相关部门的使用需求。存量数据整合工作是今年的工作重点,要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成果质量,以整合后的数据能够顺利接入国土资源部信息平台为标准。

省国土资源厅对下步工作做出部署。整合受理窗口,把不动产交易、登记窗口统一整合为综合受理窗口,实现集成办理,重新梳理、整合、优化原有业务流程,尽量压缩环节,提高效率;实现信息共享。要保证资料移交到位,加快存量数据整合,改造升级信息平台;强化政府统筹功能、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业务素质。(作者:孙佳岩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