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农网升级改造助力逾200万人脱贫

2017-09-30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30日电(记者高皓亮)江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任务,工程助推38个贫困县、1997个贫困村、226.08万人脱贫。

据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介绍,从2016年以来,电力部门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升级等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电网结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均得到明显提升,其中,低压供电半径由平均611米降至485米,户均配电容量由1.63千伏安提升至2.25千伏安。

“两年攻坚战”的完成,进一步提高了江西省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了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发展脱贫产业的用电需求。较项目实施前,改造地区电量增长近25亿千瓦时。

“现在电力充足,用机器加工木材,今年收入将超过1.5万元。”赣州市信丰县西牛镇虎岗村民刘慧旻是此次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受益者。据统计,这项工程惠及150.84万户、591.44万人,涉及全省11个地市95个县区6396个自然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