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速

2017-10-01 1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0月1日电(记者 李黔渝)高新技术工业产业在贵州工业产业中的比重和贡献在不断增加。今年上半年,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149.41亿元,同比增长25.4%。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第四次高新技术产业调度会上了解到,装备制造业、民族制药和特色食品产业以及化工产业规模排前三,分别为885.06亿元、289.94亿元和239.82亿元。这三个产业占全省高新技术工业产值的比重达79.41%,是贵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贵州省在科技供给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通过发布技术榜单、创新券激励、谋划重大装备研制等系列措施,引导和激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增加研发投入、转变发展方式。2016年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达到60.18%,较2015年提高10.24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