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迎来长假出行高峰 部分高速公路出京方向拥堵

2017-10-01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卢国强)国庆长假首日凌晨开始,北京迎来市民出行高峰。截至1日上午10时,北京部分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持续较大。交管部门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通行秩序。

早晨8时许,京承高速公路来广营主收费站出京车流虽然较平日明显增加,但并未出现拥堵情况。

“很多群众选择夜间和凌晨出门,将高峰提前。”北京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支队长程伟说,1日零时至6时,北京全市高速公路流量达到31万辆,特别是4时开始,京台、京哈、大广、京港澳、京承等高速公路陆续迎来出行小高峰。

“长途出行的群众提前出发,短途出行则一般会在9时前后集中出行,4时至8时,除了京港澳、大广、京藏、京哈高速外,北京其余8条省际高速公路流量正常。”程伟介绍。

与交管部门预计一致,从9时开始,多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明显上升,交管部门根据历史数据和当天群众出行特点预计,1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高速公路将可能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出行高峰。

出行量增加的同时,大量事故也成为“添堵”的重要因素。程伟介绍,当天北京高速公路事故频发,4时至8时仅京承高速就发生30多起交通事故;发生的事故绝大多数为剐蹭、追尾等小事故。从事故的成因看,“新手在高流量下采取措施不及时”和“新车的驾驶员对车辆性能不熟悉引发操作性失误”特点突出。

针对高速公路出行量增加的情况,北京交管部门提前部署,将警力前置到高速路沿线的交通节点、收费站等,并在这些位置部署两轮摩托车,确保发生交通事故后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过电视监控设备等科技手段,对高速公路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动态调整警力及时进行疏导。

交管部门预计,10月7日下午和8日全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返京高峰,交管部门将在重要交通节点、市界办证处等位置提前部署警力和疏导措施,确保通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