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程平稳有序

2017-10-01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0月1日电(记者 王自宸)长江流域自9月24日以来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三峡工程充分利用雨洪资源,近期持续加大出库流量,确保三峡水库平稳有序蓄至167米。这是记者1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的。

根据国家防总《关于三峡水库2017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的要求,三峡工程9月10日启动2017年试验性蓄水计划,于9月30日蓄水位按162.0至165.0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至175.0米。

记者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长江流域9月24日开始,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为控制三峡水库蓄水进程平稳有序,长江防总于9月26日、27日、28日三次调度三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从170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25000立方米每秒控制,截至10月1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平稳蓄至167米,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三峡工程充分利用了雨洪资源,发挥了水库综合效益。

另据气象水文分析预测,9月底至10月上旬,嘉陵江、汉江上游还将出现2次明显的较强降雨过程。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密切关注长江流域的水情气象形势,优化蓄水方案,努力实现年度蓄水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