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34万游客公园欢度国庆

2017-10-02 07:4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是国庆节,许多市民在游园中欢度节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次。其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接待游客量排在前三位。全天各公园游园舒适度较高,园内未出现拥挤状况。

昨天天气晴好伴有微风,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花坛及景观均呈现最佳观赏状态。今年,市属公园加强了景观布置,花卉布置面积10万余平方米,是往年两倍,景观节点、花带各增加100余处、用花量近160万盆,盆景及花钵等特色容器4000余盆、用花品种近150种,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记者看到,北海公园南门广场的“双燕报喜”主题花坛、植物园东南门的“节气花钟”花坛、景山公园的科普园艺中心集中展示的反季节牡丹等景观,都吸引大量游客观赏、合影。

本市各大“红色景点”也成为游园热点。昨天早上,香山公园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双清别墅,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生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游客纷纷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实习记者 王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