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届中博会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 首设广东跨境电商百强展区

2017-10-02 08:2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将于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今年规划展览面积扩至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其中境外展位不少于1200个。

目前,31个国家(组织)和地区已确认参展。

本届中博会设主题展和3个专业展。主题展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包括联合主办国及境外展和各省区市展、跨境电商展,展览规模5万平方米,共设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各省区市展参展行业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科技、化工、建筑、食品、医药、工艺品、纺织服装等领域。其中,60%的展品集中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信息科技等领域。

跨境电商展首次设立“广东跨境电商百强”展示区,设立中国跨境电商最权威奖项“凤鸣奖”与凤鸣奖荣誉馆。

目前,31个国家(组织)和地区已确认参展,预订展位数1028个。今年中博会再度牵手金砖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南非首次以联合主办国身份参展。届时,南非将携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等70多家特色企业亮相,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实施项目。

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企业将集中亮相“一带一路”展区;非洲国家展区今年首次吸引埃及参展,其参展企业主要涉及食品、饰品和工艺品等;中东欧国家展区将有俄罗斯、德国、波兰、保加利亚、希腊等国家企业亮相,其中德国将提供投资兴业一站式咨询服务;港澳台展区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亮点,香港将派出超过200人的企业家代表团寻觅商机;中东国家展区今年则有伊朗、阿联酋、以色列、卡塔尔等国参展。

智能制造及“互联网+”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节能展等三大专业展将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10月12日至15日举办智能制造及“互联网+”展,展览规模约5万平方米,共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10月20日至23日举办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节能展,展览规模约5万平方米、16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记者 苏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