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 贵州旅游持续井喷

2017-10-02 09:3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国庆中秋假日黄金周第一天,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全省共接待游客412.82万人次,同比增长40.3%;实现旅游收入26.87亿元,同比增长41.5%。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迎来史上最长假日黄金周,假期长达八天,广大民众旅游意愿强烈。黄金周期间,各地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节日优惠。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156家单位推出景区门票打折、免费体验等各种优惠措施124条,开展民俗节庆活动246项;在38个景区集中推出61个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

省假日办汇总各地假日办上报数据和大数据旅游云系统分析统计数据测算,全省接待游客过万人次的景区超过47家。纳入监测的105家星级旅游饭店中,客房出租率超过80%的有58家,其中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48家。

在超长假期刺激下,中远程旅游人数明显增长,省外入黔游客大幅提升。我省对八个对口帮扶城市所在省居民的优惠政策继续发力,暑期针对高温城市省份旅游营销拉动效应凸显,助推入黔游客持续“井喷”。

据介绍,全省航空进出港航班449个,乘客5.59万人次;铁路发送进出港客运列车314车次,进出港旅客25.49万人次;公路运输进出港旅客194.82万人次。高速公路客车车流量入口124.19万辆,同比增长20.31%;出口114.63万辆,同比增长19.75%。(记者 周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