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启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 四川8个贫困县(区)入围

2017-10-02 10:4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全国妇联将在成都、北京、上海等10个中心城市与四川、安徽、江西等7个家政服务资源丰富省份的贫困县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这是9月29日,记者从商务部在眉山市举办的“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为实现精准脱贫,我国今年通过在家政服务需求大的城市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的省份开展试点,积累经验,形成家政扶贫的有效模式,明年再向全国推广。力争3年内推进100个左右家政服务需求大的城市与中西部的贫困地区,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对接,培育100-200个大型家政示范企业,培育1万名“家政扶贫带头人”,从事家政服务的贫困地区劳动力人均年收入达4万元,带动1万个以上贫困村的50万名劳动力从事家政等居民生活服务。

四川8个贫困县(区)入围家政服务人员输出地试点,分别是:广安市广安区、仪陇县、叙永县、屏山县、苍溪县、通江县、宣汉县、仁寿县;对口的对接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和成都市。成都有两家企业将参与试点工作。(记者 曾小清 袁丽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